close

嵐妹送了我兩張威秀電影票,周日下午閒閒沒事,在手機翻翻新上映電影有哪些,最後決定看這部《性福特訓班》。搞笑的是,上了車才發現京站威秀沒下午場,得跑去信義威秀,真是趕啊,幸好剛好在開演前入場。

(以下有結局雷)

凱與阿諾是對老夫老妻,兩人幾年前已不再同房,甚至連肢體碰觸也沒有。在凱的堅持下,她與阿諾遠赴緬因州上一個禮拜的諮商課程,兩人在心理醫師的引導下,由淺入深去挖掘問題所在,冰封的心終於逐漸融化…

凱(Meryl Streep飾)
阿諾(Tommy Lee Jones飾)
心理醫師(Steve Carell飾)

電影裡出現的幾首歌,我還蠻喜歡的,歌詞簡單又切題,旋律也很K歌,雖然放到第三首的時候,就開始覺得好像有點太多了。尷尬 幸好主角很強,鋒頭沒有被好聽的歌蓋過去。

不是很喜歡印花的東西,記得行李箱、女主角的衣服跟飯店裡的擺飾都有類似的圖案,好老氣啊。或者這就是某種安心感吧,熟悉的樣式,似曾相識的氣息,都是一種執著,可能也是因這執著,才能相守這麼多年。

感情上有過瓶頸的人應該會蠻有感觸的,有些地方看了直掉淚。男女主角表現很自然,劇情也流暢吸引。好愛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她有好幾個畫面,美得令我屏息;皺紋不等於醜陋,美麗不僅僅是皮囊,在她身上印證了這一點。

當感情像一攤死水,但你捨不得走開時,你有多少勇氣改變?改變自己、跨出那一步,與另一半溝通~說來簡單,可是往往簡單的事,你就是怎麼都做不到。

凱「色誘」那一段非常精采,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精心打扮,卻被澆了冷水,失望、委屈、受傷害,可是她還是沒有放棄;自尊,在愛情裡面有時候是需要縮小的。對凱來說,很幸運的是,阿諾的反應是正面的。

可惜光看電影,還是不怎麼了解阿諾的心路歷程,他表面上中規中矩,討厭改變,但這種種卻欠缺內裡的烘托。兩人拉鋸的過程雖是揪心,卻因為阿諾角色不夠立體,加上猜得到的大團圓結局,不免顯得兩人的盡釋前嫌有些刻意。

圖片來源
http://nebraskadivorce.typepad.com/doing-divorce/2012/09/hope-springs.html

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 2012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