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加州孟羅公園15日電) 臉書(Facebook)今天啟動可查找分享內容的搜尋引擎,讓用戶可以在廣大的社交網路中更了解朋友,此舉可能對網搜龍頭Google 和其他網路公司形成挑戰。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社交圖表」(graph search)功能時說:「我們把臉書看作1個龐大的社交資料庫。」「用戶應該要能夠在其中搜尋,就跟其他的資料庫一樣。」

臉書搜尋引擎目標在幫助會員更容易在廣大的臉書上尋找資訊,這是Google等網路搜尋引擎無法做到的。

臉書強調新功能不是網路搜尋,而是幫助用戶在臉書檔案和連絡人內容中尋找特定資訊。

「我們開始打造社交圖表時就考慮到隱私問題,這個功能會尊重臉書上每項內容的隱私和使用者。它讓搜尋新東西變得更簡單,但你只能看到已經顯示在臉書其他地方的內容。」(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