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描寫幼年孩子日常生活的小說,日本叫「幼年小說」,也就是說,是專門寫給小學一、二年級學生自己看的小說。

在譯者的話裡看到這段話時,腦中出現很多問號,我們低年級的孩子們真的看得了這本有點厚將近兩百頁的書嗎?也許它跟君偉上小學系列一樣,是一個個小故事聚集起來的吧!懷疑真正開始閱讀後,才知道這是個長篇的故事,一個以平凡生活為主題,但卻讓我覺得很溫馨的故事。

小川正也,一個個子比同年級小朋友高很多,但個性卻很怯懦的一年級生。水村秋代,一個個子矮小,但個性堅強,喜歡打抱不平的二年級生。這個故事就是在講這兩位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再平凡不過的主題,對吧?

可是,從他們相遇的那天開始,到小個子千代拉著大個子正也的手去上學,再到正也想學會堅強、勇敢的千代也會哭......,作家成功的讓我在平凡中看到不平凡。每位孩子的成長故事果然都是不平凡的。

我喜歡這個有點酸又有點甜的故事。

紫斑風鈴花原野的天邊,掛著一條長長的彩虹。

願每位孩子的成長故事都能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都能迎向陽光。


一年級大個子 二年級小個子

作者:古田足日

譯者:陳美燕

出版社: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8-12歲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