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的校務會議累到歪過去,我說我推薦,不知道算不算是頭殼壞了。睡

 

正式開學前,學校都會有一個期初校務會議。
這個會議通常是校長主持,行政一級主管列位在前,所有老師依科別坐在下面,說明一整個學期的方向方針,然後要討論一些提案,法規或雜務。

 

然後早上開完,吃個雞腿排骨便當,下午接力要開導師知能研習會議。
於是開學前的老師一整天要開會,有時候也會舉辦兩天,有學校還辦過兩天一夜旅遊,可以攜家帶眷,開校務會時,家眷在一旁玩耍,旅遊觀光時,全體一起熱絡。

 

我也參加過拉到遠方過夜的校務會議,晚上有星空時間,小團體,電影時間吧?忘了,只記得當時年輕,家累全無,覺得真好玩,等到小孩出生,接送託管等等….費心極了,真的就不大能拉到外面去校務會議了。

 

 

但我還是推薦校務會議的。
雖然,誰都希望暑假再多一天,喔
!神哪!多一天是一天哪!提前一天來開會,怎麼想都傷感….閃

但一年大一歲,歲數越大,越覺得,沒錯!還是要推薦校務會議
一個組織,正要開始運作,像百足之蟲,雖不是巨獸,但要動身,要一起行動,總要知道,下一步,要往何去。校務會議,會傳出那個訊息,要往何去。

 

 

有機會跟年輕實習老師說話時,我都鄭重推薦校務會議。

 

好好坐在下面,即便哈欠一直來,沒關係,調整身心時,哈欠是必要的,如果你知道了,明天孩子來開學時,他們的惺忪睡眼,我們也就歡喜接納了,一樣啊!都一樣,生命都一樣!

 

但是耳朵不會打哈欠。
他可以聽。

!校長在說什麼?
他說理念,好多好多,每個校長各有不同氣息,聽!聽那個氣息要和這個學校去哪裡?聽這個主任那個組長這學期為我們準備了什麼菜單,先別急著管菜單如何,先謝謝這群一樣其實和我們都叫作老師的人,提早一步啟動,在假期裡,好說歹說規劃出來,

 

我習慣先謝謝那個提前我們一步的啟動,再收下那些花心力的內容。
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對計畫敏感的人,好壞常要很久才恍然看見,看見又覺無妨,說是改改便可以再行...這樣的習氣也不知好壞,但一直這樣活到現在了。呃....感覺還好。等需要改,再改好了。

 

先收下行政規劃吧!
明天,明天開學,輪我們去跟孩子說這學期,學校暫定的計畫。
我習慣強調暫定,暫定不是不確定,暫定是如果有更適當的,我們要有空間讓他來。我總是這樣提醒我和孩子,暫定與變化是必然。

當我明日這樣跟孩子說時,當導師的我好像是一座橋。
今天校務會議裡的訊息流過橋,去到的那一端,那一端是開學日的孩子。

 

 

之於孩子,明日的我也就和今日校務會議的行政人員一樣,是早一步啟動的人。

 

說真的,我雖愛班級經營,但一個班級正如一個團隊,正要成立時,萬事蓬勃但其實渾沌。我的經驗是:真的有方向與節奏,但完全沒有準則依循,變動倏忽,零零落落是真實的相貌。

 

對於這樣變動的狀態,除了傾聽,討論,提供彼此意見……之外,能做的就是謝謝。

 

校務會議,歹勢喔!我認了我其實哈欠連到黑洞去了,但還是筆記著,一點一點,明天要跟孩子說的事,一點一點......是啊!明天開學,孩子要來了,一邊哈欠,還是能記一點是一點。


今天還感恩餓到皮皮ㄔㄨㄚˋ的懷鈺鞋解順道帶回咖啡一杯,止住我的連天哈欠。
今天還感恩美到像仙女的剛接任主任,剛發完蕁麻疹的美瑤鞋媚,補大家酵素一大碗公.......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