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台北跨年夜活動,身障朋友很窩心!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設置60坪「身障跨年專區」,架設有多功能無障礙廁所車,備妥精緻餐盒、暖暖包及薑茶,並提供新年小福袋。社會局局長江綺雯表示,跨年活動劃設身心障礙者專區,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公平參與社會活動,讓民眾感受溫馨的正面價值。

今年報名的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共計131名,其中56名為乘坐輪椅者,並有3名視覺障礙者、4名智能障礙者、3名自閉症朋友以及3名其他障礙類別的人士共襄盛舉。當日市府將提供36部復康巴士至障友指定地點提供往返接送服務。社會局表示,今年有4位身心障礙朋友連續4年報名參加,為更進一步體貼身障者,市府還安排復康巴士到府接送身障者。

2013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12月31日晚上7時,於市府前廣場登場,市府連續5年劃設「身障跨年專區」,位於新仁愛路、基隆路口附近,空間約60坪,以利障友長時間觀賞表演。江綺雯希望能打造台北成為有「愛」無「礙」的友好城市。

今年的身障專區走向國際化,身心障礙陪伴者有位來自日本的朋友,村山先生因參加臺灣自助旅行而結識乘坐輪椅的蘇小姐,雖語言不通,但兩人經常透過英文電子郵件聯繫。蘇小姐因無人可陪伴跨年,為此村山先生特利用元旦假期來台,兩人共同在臺北迎接2013年的到來,社會局更貼心安排具日文專長的社會役男協助全程翻譯。

另外,一位家住新竹乘坐輪椅的身障者,一直企盼能參加臺北市跨年晚會,現場觀賞101年煙火,得知報名身障專區後補成功可參加後,她孝順的兒子排除萬難在12月最後一週找到旅館,終於能陪伴母親實現夢想,一同欣賞跨年璀璨的煙火。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 : 2012/12/31 11:33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