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布置簡約清爽,採光明亮。

12月中旬試營運的西門町neoWEST商場,集合瓦城、勝博殿、Evans Burger、卡布里喬莎、麻布茶房等主題餐廳。2樓的曉確幸則是neoWEST團隊一手打造的自有品牌,開闊明淨的空間,提供義大利麵、燉飯、飲料和多種自創風味的煎餅及甜點,讓餐飲風貌多元的西門町再注入一股清新潮流。
報導╱邱俊智 攝影╱高大鈞、高世安



行政主廚洪俊豪的料理很敢於創新。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在其散文中提出「小確幸」一詞,意指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簡單信念撫慰不少人心中的苦悶。相同諧音的曉確幸希望能帶給客人用餐的幸福感,菜單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款款華麗而豐盛煎餅。
「煎餅共用了4種粉料,入鍋煎定形之後再送入烤箱。」行政主廚洪俊豪說。以這種做法完成的煎餅,口感接近海綿蛋糕,甜味不重、且蛋香明顯,邊緣有層烤過才會有的焦脆感。以煎餅為基礎,洪俊豪做出層層堆疊、外型像蛋糕也像漢堡的甜、鹹口味蜜塔。
哇沙比微炙燻鮭魚蜜塔跳脫制式思維,將煎餅結合煙燻鮭魚,洪俊豪說:「選用油脂更豐富的挪威鮭魚,以噴槍炙烤魚肉,讓魚脂的香氣更明顯。」蜜塔底層夾餡是鮭魚碎與鮪魚,上層則是整片炙燒煙燻鮭魚,表面淋上調了芥末的美乃滋,讓味道更具層次。
點綴著冰淇淋、鮮奶油和新鮮莓果的仲夏野莓冰淇淋蜜塔,口味較無新意,卻是幾乎每桌都有人點的人氣王。


份量大 適合分享

要提醒的是,蜜塔的份量不小,一個人不見得吃得完,吃得完也可能會生膩,建議最好邀伴分享。由於人氣太旺,目前店家祭出90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想悠哉享受舌尖的「小確幸」,最好避開尖峰時段。


哇沙比微炙燻鮭魚蜜塔260元

芥末美乃滋帶點微嗆,與肥美鮭魚、煎餅很搭調。



仲夏野莓冰淇淋蜜塔260元

冰淇淋、鮮奶油、莓果和大量糖粉,吃來感覺很痛快。



藍紋乳酪奶油蜜塔210元

以藍紋起司、奶油起司等調醬,與微甜煎餅頗合味。



法式雙餡吐司佐海鹽焦糖醬125元

吐司夾藍莓果醬化解了花生醬甜膩,滋味頗佳。


【特色料理】義麵天然紅 松阪豬彈脆

以仙人掌果實汁液烹煮義大利麵條,再加墨魚、蒔蘿拌炒,麵條豔紅、墨魚白嫩,清炒做法頗能凸顯蒔蘿清香。Q脆的松阪豬炭烤後,以法國給宏得海鹽調味,肉質清甜,生菜沙拉可從柚子油醋、玫瑰油醋等6種淋醬擇一。

澎湖仙人掌清炒墨魚義大利麵320元法國給宏得海鹽烤松阪豬沙拉225元

145元

【推薦飲品】曉確幸拿鐵 桂圓添香氣

與一般拿鐵相比,奶泡上多了烤得焦脆的黑糖和浸泡過糖漿的桂圓果肉,喝來更有層次,也更具有台灣味,感覺很親切。



【美味路標】

台北市西寧南路123號2樓(neoWEST)
(02)2311-1391
11:00~22:00
V、M卡可
無休
可停峨嵋立體停車場


【讀者互動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