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朋友送我「一罐」薰衣草,這是我第二次收到薰衣草種子;第一次是在大學的時候,女同學買了一張生日卡片,上頭附了幾顆種子,但我從沒將袋子撕開種植,種子依舊掛在書桌前。

這次的薰衣草罐頭其實也差不多,一放就放了N年。懶得照顧是一個原因,但更擔心的是花草引來蠅蟲,自招麻煩。

不過擺著擺著感覺也不是辦法,總不能永遠收集一個薰衣草易開罐吧?

易開罐上有簡單的種植圖示,我好奇這罐種子擺了這麼久,還能發芽嗎?

應該可以吧!

不是常有那種考古學家挖出千年前的種子,依舊發芽的奇蹟...

打開易開罐,澆了一些水,放置在窗邊,過了幾天,真的冒出一根綠色的嫩芽。

哇拷! 看到這個「新生命」時,心裡還真的蠻高興的。

在心情煩躁的時候,看看這小東西,情緒也沉澱不少。

經過半個月,已經冒出了7株芽了,這下子恐要思考這小小的易開罐是否容納得下薰衣草們了!不曉得裡頭到底有幾顆種子啊?

小學時要用棉花種黃豆,種到後來,棉花髒了,莖葉也有蟲類附著,這也是我一直不想種花的原因。希望這些薰衣草可以「乾淨」地成長。

看到初發的圓葉,突然納悶「薰衣草的葉子是長這樣嗎?」 Lavandula 有近30種品種,也許吧...

也許,種出來的不是薰衣草哩!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