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鴉之聲──烏鴉的鳴叫聲,每一個「塗鴉使」或多或少都可以在心裡感應到這股聲音,因為那代表著他們有著一顆躁動且充滿力量的夢想之心。


  詹立樹,一個不擅長畫畫的高中生,腦海中時常浮現烏鴉飛舞的場景以及烏鴉吵雜的鳴叫聲,最近這畫面越來越明顯。有一天,阿樹意外的被一幅牆上的塗鴉所吸引,因而捲入了一場塗鴉使之間的戰鬥,也使得他認識了同校的神秘少女──藍香莉。


  之後,阿樹受到一位身分不明的塗鴉使攻擊,由於對方突如其來地襲擊,甚至使得趕來搭救的香莉一起陷入危險,但就在此時,阿樹真正覺醒成為一位塗鴉使,並且召喚出了屬於他的塗鴉使魔──鴉……




其實我還沒有看完這本書。目前的進度剛好一半。(頗厚,一半也155頁了。)

等我看完,我會再編輯這篇文章。

一定會有人問:為何還沒看完,就開【書評】了呢?

事情是這樣的......在不久之前,曾經有人問我是否有看過其他尖端得獎作,希望知道四本作品的好壞。當時我只看了一本,無從比較起,所以沒有多說什麼。但承諾有機會的話,一定會比較一下。

而我認為現在就是那個時機。

--不如說,總覺得必須抓緊時機。orz

即使沒看完也要立刻下手,沒有拖延的餘地。因為這本書在我看來實在是太雷了。

雷到我在忍耐了許多天,忍了半本書以後,終於無法克制地有了「不行,完蛋了。若是不抓緊時間,預防某些無法或許會挽回的錯誤,譬如在博x來按下『放入購物車』之類的。那麼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很有可能會有大好青年墮入悔恨的漩渦」的念頭......

.......也就變成現在這篇文章。

唔,然而確實,只憑半本書,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寫成一篇完整的文章。但我可以請大家先觀察我的噗浪。

噗浪裡面,存放了我從開始閱讀《鴉之聲》到現在,一些關於這本書、突如其來的想法的筆記。雖然很隨興,偶爾充滿玩笑話,卻也就像在課本上標記,書寫解釋一般。幾乎每看一本得獎作我都會做這種筆記。我的書評,通常就是藉由回顧這些筆記來寫的,所以這些筆記不僅是書評的前身,也在一定程度上表象了書評的內容。

儘管距離《鴉之聲》出版時日已久,多一份參考總是好的。

我知道,書評到這裡,肯定會有些人開始覺得,這種態度實在是太超過了,並沒有好好尊重作者,沒有正視讓讀者親自面對作者再下判斷,這個神聖且隱密的過程。嗯......確然。

這裡,就姑且讓我狂妄地說一次這種話吧:無論讀書是件多麼個人的事情,無論什麼書都是種經驗,有些事情,我真的是認為不說不行。

不過,為留思考餘地,暫時我還是只保留在噗浪裡便是。ˊ_ˋ

慎點,慎思。

祝大家開學快樂。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