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天,在台北慕哲咖啡演出「天使,不設防」。

音樂製作是為了紀念一位逝世十年的朋友,

所以跟編導籌辦了這次免費的演出。

又由於這位朋友在世時,有一隻眼睛是視障,

所以也希望能募款做公益。

就這樣,編導領著一群人排練了數個月。

我則是演出前一週,帶著攸攸協助做燈控,老三也跟著看排練。

昨天的演出,剛好碰上大女兒生日,

戲結束時,大家一起幫她慶生,讓她驚喜的哭到不行。

 

認識這群人是因為自己愛玩,

但熟識後,我很喜歡讓自己的孩子,跟這群人相處在一起。

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只因為興趣,所以湊在一塊兒。

但也因為是共同的興趣,

所以,反而會表現出「積極實踐夢想」的熱情。

沒有參雜利益糾葛的情況下,那份「純淨」的認真,

更是一般職場少有。

尤其,每次演出的目的,都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希望能去當別人的「天使」。

 

想想看,沒有支薪,連便當也得自己花錢買。

連著一、二個月,在下班後,仍努力的練舞、背台詞、排戲到深夜。

在跟我相近年齡的朋友身上,是不可能出現這樣「單純」的熱情。

當我遇到許多拿著「助人」在美化自己的人時,這群孩子更讓我感動。

我希望我的孩子在被社會污染前,

能學習、體會到「熱情,就該這樣去做」。

 

接近「藝術」的目的,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而是懂得真、善、美。

也許,這是當一個母親的私心,

所有做的一切,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活在一個更好的世界裡,

不過,這有甚麼不好呢?

這個社會,多一些真正的「天使」,不是很棒嗎?!

感謝自己認識這群無私的朋友!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