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真的是最美好的東西,不僅面皮真的光滑了一點,體力、想法都會有更young的細胞,中年婦女最愛騙自己一點不老、一點不變、一點不胖,但找出老照片比一比就知道,青春無敵就是鐵證,即使是電一個蓬蓬的爆炸頭,照樣看來細皮嫰肉的,臉上那條沒有人敢說的法令紋、魚尾紋就是會被比了下去。

 

一早聽著老電影「遠離非洲」的音樂,我想起自己當年最愛電影裡勞勃瑞福在非洲大草原上幫梅莉史翠普洗頭髮的那一幕,兩人一邊洗頭、一邊吟詩,這是外國人的「畫眉之趣」,看在青春年少的我的眼裡,美麗的愛情不就是那個年紀最嚮往的事嗎?

 

很多年以後,我還是會經常想起這一幕,但是我更常想起女主角堅毅的神情,從英國到非洲,只要夠勇敢、認真,即使是在非洲大草原,還是可以活下來享受草原的風情,儘管後來愛人已逝,勇敢與認真換來的不平凡人生,相信即使重新選擇,女主角還是會做同樣的事情。

 

很多人尋找自己青春年少的時候,有時候不止是膚淺地尋找那一張無敵青春無敵的青澀臉龐,更多的時候是懷念起當年的雄心壯志,是否真的有在自己的人生地圖上實現過一回?

 

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會青春的美好,也只有體會過的人更了解,大抵人生修行或成功做大事、賺大錢或完成夢想的秘訣只有一個,那就是認真,心靜下來、很認真的那一種,日本人講究的wabi-sabi,即是源自於靜心、無雜念的認真,如果覺得自己已經很認真了,為什麼還看不到盡頭?套一句我舅舅說的,「那就代表還不夠,還要更認真一點」。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