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多個民間團體今天表示,內政部解釋令指出補充保費非社會保險費,導致限縮中低收入老人與身心障礙者的補充保費補助。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台灣勞工陣線、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召開記者會,為弱勢族群請命,包括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老人、失業者、家庭主婦等。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表示,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與「老人福利法」規定,政府應補助身心障礙者與中低收入老人社會保險費;而內政部解釋令指出「補充保險費」非「社會保險費」,完全違反母法的精神。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說,解釋令對健保費補助限縮解釋在補助一般保險費,然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與「老人福利法」並沒有除外規定,只要是健保費都應給予補助。1020114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