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可戴耳罩、毛帽保暖,以防耳痛。資料照片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天氣冷時,會耳朵痛、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

A:天氣冷時,因耳朵軟骨對低溫較敏感,一時無法適應溫差變化,影響耳朵周邊神經,出現耳痛症狀;但耳鳴是因鼻子過敏,鼻黏膜分泌物增多,導致流鼻水、打噴嚏,阻塞耳咽管,造成耳鳴。耳痛、耳鳴成因不同,天冷時應注意耳朵感覺變化,若不適應就醫檢查。

耳鳴逾1周速就醫

天冷可戴耳罩、毛帽保暖,以防耳朵直接受冷空氣侵襲,引發耳痛;若有耳鳴症狀,應與鼻子過敏有關,外出時可戴口罩,避免鼻子直接吸入冷空氣,導致鼻過敏。當耳鳴持續一周以上,須盡速就醫,透過血液檢查,找出過敏原,再以藥物治療鼻子過敏,緩解耳鳴症狀。
諮詢專家:台灣耳鳴學會副祕書長、光田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黃彰暐
採訪整理:記者沈能元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