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比賽決賽入圍名單揭曉,前三十名中的五分之四為人類親子家庭為主,只有五分之一與小動物有關。六名以小動物為主的決賽入圍者中有一位,是以擬人化的小動物為漫畫的主角,其內容皆與親子無關;其他五位入圍者,共有三位是為流浪在外的毛小孩努力找尋認養家庭,兩位則努力為毛小孩建立愛與安全的家庭。

從這五分之一以毛小孩為主的入圍名單來看,讓我頗感欣慰的是,全球多數華人相當關懷與愛護毛小孩,我相信台灣的動保與浪浪的問題漸會獲得正面與積極地改善,毛小孩的福祉也會獲得重視。這的確需要時間,不過這世界已經在轉變,我相信從事動物保護工作和收容所志工的努力都會獲得良善的結果!

依入圍名次先後的六位以毛小孩為主的決賽者: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是全台首度專為免費認養兔子和宣導正確養兔知識設立的交流平台。
「小熊娃娃:小動物劇場+生活繪」是以擬人化的小動物做為漫畫的主角,不過其內容皆與親子無關,皆是與職場與男女相處有關的話題。
「在巷口遇見愛」為Fufuma記錄她收養街頭流浪的兩個狗狗的故事。
「被貓撿到的幸福」為貓奴與她的貓咪與人類寶寶組合的家庭故事。
「2020網誌」為愛動物到投入流浪動物志工為台灣動保與浪浪奮鬥的故事。
「新屋收容所-貓舍」顧名思義乃新屋收容所貓舍志工經營的部落格,為新屋收容所貓舍的貓咪增加被認養的機會。

福福與樂樂正在靜坐

Fufuma的「在巷口遇見愛」是這六位以毛小孩為主的決賽入圍者中,唯一的持純植物飲食與靈修的毛小孩家庭!Fufuma的狗寶貝來自高等世界,是高等的靈魂,牠們來地球的目的是要來陪伴我,與我一起走向未來。除此之外,內在的聲音也告訴我,牠們還要與我一起傳遞愛的訊息,透過我的這個部落格,傳遞對地球、對人類和對動物的愛。我們一起肩負這樣的使命,希望人類善待福福和樂樂所有的動物朋友,也不要再以牠們為盤中的食物,讓牠們與人類一起平等的生活,共享地球的資源。

Fufuma的個性向來獨來獨往,過去經營部落格只管寫文章與網友分享我與狗寶貝們以及與家人相處的故事,也是以傳遞愛的訊息。因工作忙碌的關係,上網後貼完文後,較沒時間去拜訪大多數UDN格友的格子,我大多就看看熟悉的寵物類格友的文章,或是幾個熟悉的老UDN格友的文章。至於「臉書」也是因高中同學會的關係而加入,很少使用,畢竟我的個性與文章屬性根本不合適臉書。然而,這次百傑賽初賽與複賽竟然比的就是臉書社群力,若非有溫哥華電老大號召組成UDN百傑大軍和筱蒨這個絕頂聰慧的軍師的戰術指導,我們親子類格友馬上組成盟友作戰,大家相互支持與鼓勵,使得UDN這個在華文部落格中的弱勢平台能以小兵立大功之姿,突破無名小站、Xuite和痞客邦等這些在華文部落格中的強勢平台,佔了親子類決賽入圍的三分之一的名額!

感謝筱蒨所教的戰術,使得向來獨來獨往的Fufuma有機會與不認識的格友合作,靠著團結合作的努力,才讓我有出乎意外的成績進入決賽!

從這場比賽中,我受益匪淺的是,認識了許多UDN優秀的格友,大家越戰越有情感,我可以確信的是,我已把各位加入好友並且訂閱了你們的文章,這樣以後才不會找不到你家。

最後,我很誠心地說,非常感謝大家!感謝大家支持素食與靈修的毛小孩家庭!我愛你們!上帝愛你們!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