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熱天,到萬華「龍都」消暑,是高中以來的幸福儀式。

﹝門口大排長龍﹞

以前龍山寺對面市場尚未拆除前,大夥兒在這裡嚐了小吃,最後一站必定是去「龍都」,即使是寒冷的冬天,照樣全身邊發抖邊吃「龍都」的招牌大紅豆牛奶冰。後來,龍山寺對面市場拆除,眾多小吃攤為之星散,「龍都」則落腳於廣州街,距龍山寺不遠,大約三分鐘路程,交通堪稱便利。

如今,到了夏天,想消暑的話,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依然是「龍都」。

﹝鮮果豐富﹞

「龍都」冰果室創立於1920年,歷史悠久,其剉冰強調古早味。其實,「龍都」是以「木瓜牛奶」起家,現在因應時代需求,改以「八寶冰」為號召。 

以前,「龍都」冰品最低三十元就可以吃到,現在的基本款已經調整到六十元,熱門的八寶冰和四果冰都九十元了;甚至於「無敵芒果冰」,居然定價一百五十元,貴得令人咋舌。可是夏天來了,以冰菓專業家自居的「龍都」照樣座無虛席,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座無虛席

不過,大抵而言,「龍都」冰品配料豐盛、實在而美味,淋在冰上的糖水不會死甜,和著剉冰,甜得清爽,一點也不膩;如果剉冰不夠,還可以免費追加,令顧客窩心。

芒果四果冰

這天我們倆合吃一碗一百元的「芒果四果冰」,芒果丁嫩香無纖維,粉粿Q彈,芋圓滑而微脆,大紅豆軟而成粒,各種配料口感皆佳,拌著綿密的剉冰入口,清甜冰涼,暑氣全消。

「龍都」冰果室裝潢換新,環境明亮,但牆上的老照片和剪報,還是散發濃濃的懷舊氣氛,讓店內的冰品增添一番說不出的美妙滋味。※

 

【附註】

 

店名:龍都冰果室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

電話:(02)2308-3223

營業時間:11:30~01:00,假日11:30~02:00

 

【懇託】

感謝大家支持,《春衫猶濕》入圍「部落客百傑」活動決賽了!

(複賽成績:「綜合類第7名」、「美食類第22名」、「旅遊類第13名」),

得空仍請登入臉書按」並將本網誌文章分享連結出去,

分享連結時請依文章性質留言「好文推薦」、「美食分享」或「遊記推薦」;

也請繼續惠賜寶貴一票,提升人氣,謝謝!

比賽至629日截止,各類取前10名。

春衫猶濕(歐宗智)參賽個人頁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779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