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任衡山指揮所指揮官、少將退伍的清境農場場長劉遠忠,涉嫌利用經辦工程機會向廠商收受三百四十萬元賄款。廉政署昨上山大舉搜索,當場在劉遠忠的宿舍查扣一百萬元現金,由於劉否認收賄,但因廉政署查證明確,訊後依貪汙治罪條例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聲押。

     劉遠忠空軍出身,曾任四四三聯隊聯隊長,七十九年間駕駛F5E戰鬥機遭遇機械故障跳傘逃生,劉事後還向友人表示起飛時就發現故障,擔心在內陸棄機跳傘恐傷及無辜,硬是飛往外海才跳傘。劉遠忠隨後還擔任衡山指揮所輪值指揮官,九十九年少將退伍。

     劉遠忠退伍當年即通過國軍轉任公務員考試,同年八月轉任退輔會清境農場場長。為人海派、大而化之,交際應酬能力強,但上任後指控劉涉弊的黑函從沒停過。

     調查指出,劉遠忠從去年年初開始藉由經辦工程的機會,向廠商收取回扣,包括「清境農場賓館客房門更新工程」、「清境農場觀山牧區景觀美化」、「清境農場大自然劇場販賣店及賓館西餐廳增建工程」,總經費共兩千八百一十萬元,透過監造公司林姓專案經理擔任白手套,收取不法回扣三百四十萬元。

     廉政署昨會同南投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廿八人,赴清境農場、台中、台北、廠商等十處所搜索,在劉遠忠宿舍抽屜內查扣一百萬元現金,但劉遠忠否認所有指控,全案另約談九人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