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全聚德烤鴨,豆豆已經耳聞許久,雖然我覺得台灣的烤鴨三吃也非常地道,基本上,對於鴨肉的烹調方式,我最愛的還是烤。

豆豆這次拜訪的全聚德前門大街的分店,古色古香,或許是念文的,對於這種建築物,除了喜愛,常常會有時空錯置之感,總覺得我回到古代的感覺。

一桌十二人,八個大人四個小孩,雖然位置擠了一點,但是菜的分量一點也不少。

我喜歡我們這個包廂上頭的燈,除了古味還很特別。

看到師傅表演片鴨秀,把鴨肉片成很薄很薄,功夫真的了得。

烤鴨一定少不了麵皮,我喜歡這個麵香。

片好的鴨肉加上大蔥和甜麵醬,裝在鴨子盤中,挺可愛的。

合體!就成為這個道地的烤鴨夾餅,豆豆一直拍照,只吃了這一小捲,真的可恨啊!不過,也算是有吃到了,皮真的比想像中好吃呢!

這是回鍋肉吧!對他的印象不太深,不過,重油重鹹真的是北京菜的特色。因為當地冷,沒有一定的油份大概很快就會結冰,沒有鹽分,大家應該會忘記喝水,只能菜餚動點小手腳,也是讓大家記得補滿身體上所缺的。

一貫的特色,蠔油萵苣,如果不那麼鹹,我應該會很喜歡這道蔬菜。

這道菜,我真的不太知道菜名,但口感上真的很特別。待我來放個解剖圖給大家看看~

把它解剖,上面就是一層脆脆的豬皮,加上絞肉和香菇,其實這道菜有點算是手工菜,挺好吃的。

這是疑似腐皮春捲的食物,咬下去滿口蔬菜,外面是酥酥的麵包粉,還算不錯的一道菜。

香菇加上青江菜,算是非常清爽的一道菜。

糖醋排骨,其實,我真的覺得台灣處理的真的比較好吃,而且不遜色。但是要特別講一下這道菜中的黃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比較冷的北京所生產,非常脆口而且鮮甜。

炸魚柳,北京只有河鮮沒有海鮮,只有湖泊不臨海,有這樣一道菜,就真的很滿足了。

這是天壇中的「祈年殿」,一看到這名字,我就有親切之感,我的名字中,我最愛「年」這個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第一屆帶的孩子,因為我跟他們只差了十歲,所以他們喊我「年年老師」甚至畢業了,他們喊我「年年」。我覺得無傷大雅,畢業了,我們就是朋友,但是授課期間,還是覺得要有一定的分寸。「祈年」就像是為我自己祈福,今年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平安順遂。

藉著發文,我還要感謝這一年來,一直照顧我的長輩、朋友、學生們,最近應該還多了一些粉絲族群,感謝有你們,豆豆才會持續努力著。一月十日是豆豆的生日,也是母難日,還是希望可以多陪陪媽媽,珍惜眼前的幸福,新的一年,我會更好。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