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樂樂脊椎骨刺疼痛又犯了!可能是天氣轉涼的關係,今早帶他和福福出去散步,走到一半就不走了,一屁股坐在人行道上,我一看就知道他老毛病又犯了!趕緊一手抱起他,一手牽福福結束散步行程返家。我一路抱他回家到地下室餐廳,幫他倆擦澡,只聽得樂樂一直在呻吟!後腿無力地坐趴在地上。

後來,試著幫他按摩脊椎和後腿,痛得他唉唉叫,只好停下手來,可是他仍唉叫不已。我忍不住又幫他輕輕按摩,跟他說:「媽媽幫你揉揉,媽媽知道你痛痛,等下帶你去看醫生叔叔。」半個多小時過去了,他開始靜下來睡覺了。

醫生叔叔說他脊椎長骨刺,要吃藥打針,療程約兩週,但要嚴格限制不可作劇烈運動,不可上下樓梯,最好不要和福福玩,散步時間要縮短,或者這段時間不要外出。醫生叔叔說吃維骨力對脊椎長骨刺的病情沒有幫助,所以他不會開維骨力。但他的方式是打消炎止痛針,吃消炎止痛藥,讓突出脊椎的disk能慢慢恢復。所以,他建議給樂樂住狗籠,這樣可以現制他的行動,對他的病情恢復是有益處的。

醫生叔叔說,這種病要好好照顧,是有可能痊癒的,但若在照顧上不注意細節的話,很容易造成病情的惡化,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半身癱瘓,或後腿肌肉麻痺與萎縮,所以現在發現病情了,要好好照顧與治療,一定要配合醫囑。

我其實是很配合醫生的病人與家屬,所以醫生怎麼說我一定會配合!現在樂樂要面對的是,當我不在家時,就沒人抱他上下樓梯了--這是我最擔心的事!我從未買過狗籠給他們,現在我開始認真考慮買個狗籠給他。我在寵物主義與pchome看到這款八角摺疊寵物籠,價錢比獸醫師跟我說醫院賣的白金狗籠還便宜,我正在考慮要買這個給樂樂!

樂樂正邁入老年,以後當牠變真正老犬走不動的時候,這個折疊狗籠應該也是很好用的看護籠吧!

比較價錢後,寵物主義小型狗籠為NT$1,529,pchome則因寵物商店不同而售價不同,有的較貴,有的較便宜,我還要多看幾家,同款的東西當然要買最便宜的囉!

樂樂啊!媽媽買給你這個後,媽媽去上班你才要進去,媽媽回來你就可以出來了!一定要忍耐喔!等你病好了,就可以不用這個了。樂樂!媽媽的小寶貝!要加油喔!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