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到墾丁,我都會到小龍的酒吧喝一杯長島冰茶。

 

小龍的酒吧就開在墾丁大街的路邊, 隔著一條街的正對面就是凱撒飯店。 這家酒吧認真來說並不算是一家酒吧,或者, 該說它是一酒吧比較貼切些。


因為小龍的酒吧是一輛小貨車改裝的, 幾年前的某個晚上,小龍把這輛車開到這裡, 這輛車就變成了一顆樹,從此長了根,再也不動了。


當一部車在墾丁大街的路邊變成了一顆樹, 小龍的酒吧傳奇也於是同步開始,他在車頂上掛起了七彩霓虹燈。霓虹燈在墾丁夜空中寫成大大的Bar字,成了耀眼的導航燈, 讓每一顆渴望酒精的心隨時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在小龍的店裡降落。

 

我像每一次走進他店裡一樣要了杯長島冰茶,他馬上心領神會的轉過頭去開始在那小小的吧檯上忙了起來,不一會兒就給我調出了一杯長島冰茶。

 

那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特別的長島冰茶,才喝第一口,我腦海裡就浮現了來者不善這四個字。

 

每一口都像棉裡藏針,完全感受不到酒精味,但是卻完全不假辭色的重擊我的味覺和腦門,我無法想像喝完這一杯之後我還能清醒的走出酒吧。

 

更讓人費解的是,我邊喝邊冒汗,明顯的感覺那每一口裡面的伏特加、琴酒、蘭姆酒和龍舌蘭酒是如何聯手準備讓我好看,真不知這杯酒是怎麼調的。

 

但我就這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喝完那杯長島冰茶,買單時整個人已經是半醉狀態。

 

「你剛給我調了杯毒藥」離開酒吧之前,我開玩笑的向小龍說。

 

他好像早意料到我會這樣說似的,告訴我,那是專門幫我量身方特調的「墾丁冰茶」,用長島冰茶的配方修改,刻意把伏特加這些基酒的比例放大到兩三倍。

 

「而且,我只加了兩滴可樂,所以,你也可以叫這杯酒叫做馬的可樂很貴」他顯然很得意這場惡作劇。

 

我被整得很高興的踩著醉步回到旅店,同時告訴自己下次來墾丁一定要再到小龍的酒吧來報到。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