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在彰化見到長長的木棉道時我們也一邊計畫著要到這裡來賞阿勃勒和台灣欒樹。厚~~四月的事,到六月九月是有誰還會記得?明明是年輕人,但有時已是阿婆記憶的我們,當然早就忘了這回事,而我甚至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談話內容讓我們想起九月賞台灣欒樹的約定?至於阿勃勒嘛!要不是在途中經過,更是不會再想起!

舊文----長長的木棉道 http://blog.udn.com/shiquan/6312390

在秋季開花的台灣欒樹,先是有著鮮麗的黃花,漸漸又會換上玫瑰紅色,似小楊桃狀的蒴果,是讓人很難不注意到的行道樹。

我們來到的傍晚,風呼呼地吹著,除了感受到些許秋天的涼意,也享受到被小黃花雨拍打的幸福。一波波黃金花浪,真的好美好美啊!

印象中,在多次的花瘋行程裡,好像沒有特地追台灣欒樹的,我想這實在是因為它是太常見的行道樹了。可是,來到欒樹隧道後,我慶幸自己如此幸運,能見到這種會讓人在心裡哇~~哇~~大叫的美景。

欒樹隧道一旁,是自行車道,我想,喜歡騎單車的朋友們,應該也會喜歡這裡吧!

至於像我們這樣的懶人,當然是開車兜風囉!

然後啊!如果夠幸運的話,還可以先來碗古早味的豆花唷!

我們本來是想在樹下享受豆花的,但風呼呼吹來,竟讓人覺得有點冷,於是我們只好躲到車裡享用囉!還好JANE馬麻很厲害,在老闆加冰進去前,幫我想到要提醒老闆別加冰,不然,早晚已經開始當酷酷嫂的我,應該會馬上陣亡,因為連JANE馬麻吃完後,肚子都變冰庫了!

這家店的豆花非常傳統,然後加的糖水應該是黑糖的,總之,後來車內滿滿都是糖的味道。

嘴裡甜甜的,呼吸到的也是甜甜的空氣,映入眼簾的景色也變得甜美了。

秋天的味道,原來也可以是這樣的啊!

欒樹隧道的黃花還不是很明顯,但已經讓我們哇~~哇~~大叫不停,如果玫瑰紅色的果實結滿枝頭時,嘴巴應該會合不上吧!大笑

就在這麼美的氛圍下,要負責伸手出去拍照的我,說了一句破壞氣氛的話。

「如果手伸出去太久,應該會被鳥大便打到吧!」尖叫

這話雖然很沒情調,但我的文本來就是要把這有的沒有的事記下來嘛!

想看感性一點的文,要等小貞系(JANE馬麻)的作品囉!

黃色的欒樹隧道應該會再持續一陣子,換上紅衣裳的話,也一定很美,有機會的話,建議您不妨前往感受一下這「數大便是美」的景色。

就算沒時間,也別忘了就近在身邊找尋它的蹤影唷!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