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 第一次當姑姑~~ 唯一的弟弟終於當爸爸了!

表妹的預產期在下個月~~

最近 忙著採買一些嬰兒服~~ 思緒也跟著這些可愛的嬰兒服 回到九年多前~~

還記得 懷孕前 我在中餐館當收銀~~ 懷孕後 繼續全職工作! 很幸運 有很好的老闆夫妻和很照顧我的廚師與同事們! 廚師們午餐晚餐會特別問我 想吃些什麼? 午餐後 老闆在餐館後面睡午覺 我就在大門旁的角落"躺著"睡午覺~~ 偶有客人上門 同事們還會幫我招呼客人! 讓我好好休息! 一直到懷孕末期 肚子真的很大(其實是自己肥~) 老闆娘擔心我太累了! 因此 在懷孕八個半月開始 改上 part time!  工作到 03/31/2003 才留在家裡"待產"

我雖然有定期產檢 也去參觀醫院了! 每隔幾個月 也有護士到家裡來做衛教~~

但是 我對產兆 陣痛 完全迷迷糊糊~~

04/04/2003 (我們的結婚七周年~~) 我和老公大約八點多九點左右起床~~ 老公吃了早餐 上班去(當初老公上兩個班 一個工作是周一到周五 的午餐時段 另外一個是周末 以及平常的晚餐時段) 大約十點多 我覺得肚子有點痛了! 拿著鬧鐘看~~ 好像是陣痛了!! 但是頻率不高~~ 我一面看著錄影帶連續劇 一面陣痛~~ 一有陣痛 我就抱著抱枕趴在椅子上~~ 陣痛過後 我又恢復正常了!! 一直這樣撐著~~ 也不算太痛! 因為是可以"接受"的痛~~ 所以 我猜 應該還早吧!!?? (因為電視或電影上 都是痛得死去活來的~~) 過了下午兩點 我確定老公下班了! 我先打電話連絡我的醫生團隊~~ 他們跟我醫生討論後 叫我去醫院了!! 我接著打電話給老公 請他請假 直接回家!

我等老公回來 開車送我到醫院~~ 停車 辦手續填資料 驗尿(???) 換衣服 等等程序完成 已經傍晚五點多了!

醫生第一次來看我! 檢查了一下~~ 

我問他 "我今天會生嗎??" (電視電影上 好像要痛很久才會生???)  我還跟他說 今天是我們結婚周年日! 所以 我很希望孩子今天出生~~

他回我說 "妳馬上就可以生了!! 因為已經開了九指了!!" 什麼? 開了九指? 可是我也沒有很痛~~ 也沒有呼天搶地耶~~ 接著就聽醫生交待護士~~ 原本先進產房的那個產婦 沒這麼快~~ 所以 先將我送進產房~~ 馬上準備生產!!

我就跟著護士"走進"產房躺好~~ 看著護士們東忙西忙的~~ 有個護士 專門在一旁陪我練習呼吸和用力~~ 一切就緒 醫生進來了! 此時已經超過六點了! 我還是沒有真的"超級痛"~~ 接下來就在醫生和護士的專業指導之下  不到一個小時~~ 女兒哇哇落地了!!

就在聽到女兒的哭聲 抱了女兒之後~~ "痛"才開始~~

第一 是要將"胎盤""生"出來~~ 還要用力! (其實我已經沒力了! 因為一整天幾乎都沒吃沒喝!)

第二 接下來是傷口的縫合了! 大概是因為生產時 全心全意要將孩子生下來 什麼痛也不算是痛了吧?? 但是女兒健康落地之後~~ 忍耐度就差很遠了!  醫生的"一針一線"  我都快忍受不住了~~ 但是因為我整個生產過程都沒有用到止痛~~ 所以醫生也認為我的"忍耐度"很高~~ 也就沒有幫我做任何止痛了!! 我痛得快受不了了!! 醫生一直跟我說~~ 最後一針了! 再一針就好了~~

終於痛苦結束了!! 感覺比生產的那一個小時 還要漫長~~

接下來 我餓了! 超級餓的!! 因為不懂! 所以一整天也沒吃沒喝~~ 一生完~~ "肚子空了!!" 護士說 晚餐的送餐時間結束了! 只剩下冰箱中的牛奶和三明治~~ 我都快餓死了! 什麼都好! 一下子就把牛奶和三明治解決了!! 也一面看著健康的女兒~~ 滿足極了!!

這就是我結婚七周年的超級大禮!! 過程比起很多人來說~~ 算是相當簡單又順利!!

感謝老天爺~~ 在我們結婚七周年的當天 為我們送來一個可愛又健康的女兒!

感恩!!

謝謝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