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找時間出門玩耍,如果沒有小導遊,豆豆還真的不知道埔里又有新景點,埔里元首館。今年七月二十二日才剛開幕,但是假日期間就常常是人山人海的景況。

一到大門口,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兩本大書,豆豆覺得很有意思,把書放在大門口當門神,一整個就覺得這裡真得很有氣質的地方。

這樣城堡式的浪漫建築物,一整個就是可以滿足豆豆想當公主的幻想。這棟主建築物耗時就是七年,不管是建材與設計,都是在南投埔里當地首屈一指。以歐式城堡建築特色作呈現,為了將每位到館內的民眾都視為貴賓,以元首館命名,給到訪民眾元首級的方便。

進入主建築物之前,會先到這個大西洋棋盤,這個馬的西洋棋,藝術成份最高,我覺得啦!正面是這樣,背面更精采。

背面還有一個這樣的美女圖,豆豆沒有去探究他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光用這樣的欣賞方式,就足以讓我逗留許久~

白色棋子中,我覺得這顆棋子的特色成份最重,注意到了嗎?沒錯,它是孔雀的構圖。

放眼望去,每顆西洋棋都有它的特色,所以有好多人,也都回尋找自己喜歡的棋子停留拍照。

豆豆還突發奇想的讓克里斯包坐在棋子上感覺就是王子坐在王座的感覺。

進到主館區,會有一個這樣的大南瓜,真的不要去觸摸它,它是真的。

這裡有匹王子的坐騎,映入我的眼簾,雖然是特殊材質設計的馬,真的覺得設計與繪畫令人吸睛。

這是哪裡?廁所的外牆,我一點都不覺得它臭或是髒,這裡的廁所的設計也讓我讚歎。

這麼富麗堂皇的地方,一個門就是一個棋子,很特別,也很特殊,這裡是女生廁所,男生廁所豆豆根本不方便進去拍,不過,我想應該也很特別吧!

廁所外,有這樣一列小火車,當然不是真的,但是裡頭乘坐的是孫中山先生,元首館的命名真是其來有自。

坐在小庭院裡,看著美景,嗑著墨魚香腸,墨魚香腸有著特殊的辣味,真的是別有一番情趣上心頭。

最愛這個飛魚卵香腸,吃在嘴裡逼逼啵啵的口感,有趣極了。很像是鹹的跳跳糖在口中跳舞。

旅行,也就是這麼一回事,讓自己的身心靈得到完全的舒解,充電之後,繼續為了下次的旅行再做準備。明天是中秋節,藉著發文,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