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側突耳鳴,應檢查是否為鼻咽癌引起。資料照片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我右耳近來常耳鳴,會因此睡不著,左耳則無症狀,可能是太累導致嗎?

A.耳鳴不一定與工作壓力或太累有關,通常單側耳朵耳鳴,且是突發性、急性單側耳鳴,最好立即就醫徹底檢查,先檢查是否為鼻咽癌或聽神經瘤引起。
鼻咽癌造成原因除基因變化,還包括病毒感染或接觸過多環境致癌因子,由於鼻咽癌有年輕化趨勢,年輕人到老人都有可能罹患。
一旦出現單側耳鳴又會影響睡眠,代表耳鳴聲音很大,應趕緊就醫檢查,找出問題,早期治療。

壓力大也會引發

若就醫檢查發現並無鼻咽癌等問題,才可能是壓力過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等因素引發,最重要是調整作息,早睡早起,並維持規律運動,飲食少辛辣、刺激,少喝含咖啡因飲料及少喝酒。

諮詢專家:振興醫院耳鼻喉部聽覺科主任力博宏
採訪整理:記者陳麗婷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