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蘇松子起司餅130元/8吋
店家自製的青醬還加了紫蘇調味,香氣迷人。

經營手工單車的小葉,是老闆兼業務,因為店就開在籌學費對面,每周至少會上門光顧一次,小葉說:「這裡菜色選擇豐富,吃不膩,不但真材實料,價格也合理。」
報導╱賴佳昀 攝影╱翁玉信



菲力牛袋袋包220元
口袋麵包愈嚼愈香,但菲力筋多耐嚼。

小葉的手工單車店因地利之便,而成為籌學費常客,菜單裡的菜色吃過不少,其中最推薦紫蘇松子起司餅,他說:「冷了也好吃,餅皮脆、青醬香。」
這是將墨西哥餅皮(Tortilla)抹上以羅勒、松子、大蒜和橄欖油打成的青醬,主廚曾秉彥解釋:「青醬除了傳統配方,我在裡面還多放了紫蘇。」入口醬香皮脆,果然冷熱都好吃。



班尼頓英式鬆餅雙蛋火腿早餐230元
水波蛋、煙燻火腿與荷蘭醬的經典組合。

麵包飄香 牛肉筋多

而德州煙燻蛋卷外熟內嫩的口感,也頗受小葉青睞,做這道菜要先炒香番茄、彩椒與洋蔥,再把混合了鮮奶油的3顆蛋倒入鍋裡,鋪起司片與德州煙燻香腸,慢慢撥成蛋卷,最外層是香煎微焦的蛋皮,吃到裡面口感愈滑嫩,小葉很喜歡這樣的層次感。
另外,小葉覺得袋袋包以外型取勝,「南美風味的口袋麵包(Pita)外層有明顯烙痕,賣相好,嚼來也香,吃得到裡頭蔬菜的甜味,可惜菲力牛肉的筋有點多。」
至於坊間常見的班尼迪克蛋,在這裡稱為班尼頓英式鬆餅雙蛋火腿早餐,底下的英式馬分(English Muffin)就是麥當勞滿福堡那種麵包,口感Q彈,我最喜歡沾著蛋黃品嘗,而淋在水波蛋上的荷蘭醬是主廚曾秉彥自信之作,質地濃稠,「除了必備的蛋黃和檸檬汁外,還加了威士忌與香草茵陳蒿。」他解釋。



德州煙燻蛋卷180元
裡頭的煙燻香腸鹹香,與起司、嫩蛋味道很速配。

冷氣局部涼 座位太少

儘管菜色選擇多,但小葉認為餐廳有些位子不夠涼爽,會愈吃愈熱,另外,小店最多只能容納30人,也讓他覺得空間不夠寬敞。


【特別菜單】當日採買 隨興做

主廚曾秉彥天天上市場尋找季節好貨做出限量佳餚,推出可遇不可求的特製菜色。我嘗到的A餐有果醋沙拉、炒洋芋、茄子燉雞肉和麵包;B餐則是透抽蛋黃佐中東燉飯,價格會隨菜色不同而變動。

Special A餐 280元Special B餐 560元

【吃好堡】吃這個飽 吃那個也飽

小葉很喜歡牛肉漢堡,他說:「蛋黃流到麵包裡的滋味很美妙,蔬菜放盤邊給你自己加,不怕弄濕漢堡麵包。」漢堡排則是以澳洲牛肩胛,經去筋、攪碎,以肥3瘦7的比例混合做成肉餅。煎約7分熟,入口吃得到牛肉香。
另外,熱狗堡的德式香腸上也放了以義大利綜合香料、番茄醬汁、紅酒與炒香的牛肩胛碎肉,最後鋪滿起司焗烤,屬於濃重口味。

熱狗堡250元澳大利亞牛肉堡220元

業務小檔案 小葉

手工單車店老闆兼業務,他認為美食能消減工作壓力,就算再累,只要美食下肚,人生馬上又變回彩色。



美味路標

台北市光復南路417巷37號
(02)2345-1398
11:00~14:30、17:00~22:30
現金
周二休(9/24~9/30休)
僑安地下收費停車場


讀 者 互 動 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