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蔣鎧俊台北報導】護士荒將好轉!上半年護理人員缺額高達7千人,經衛生署提出護理改革近中程計畫,改善護理人員勞動條件與待遇,加上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委託人力銀行,建置重返場職場媒合平台,迄今已成功招募八成二人力。全聯會理事長盧美秀表示,在衛生署祭出改革方案後,情形似乎已有好轉。

近年國內人口老化及急重症增加,醫療照護需求日益增加,對醫療品質及護理人員的需求同步提升,進而導致出現超時工作、人力不足等現象,醫師護理出現人力荒。今年4、5月國內護理人員發出怒吼,抗議「血汗醫院」、「畸形班表」等惡劣勞動條件,爆發一波波的出走潮。

據力銀行調查,護理人員對目前工作的滿意度平均僅61.17分。離職的護理人員坦言,因「工作量大」、必須「三班輪值」與「薪資福利與獎勵」的不合理,選擇離開護理工作。但有高達9成離職者直言若護理環境「不用輪值三班」、能得到「合理薪資」與「合理工作量」,仍有意願回歸護理臨床工作。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處長鄧素文指出,衛生署於5月提出「護理改革──近中程計畫」十大策略,如提高大小夜班費、推動護理人力回流計畫等改革方案等,提升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並解決人力不足等問題。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盧美秀表示,據全聯會最新調查顯示,超過6成以上的醫療單位已調高夜班費用及薪資待遇,加上護理人員重返職場媒合資訊平台的建置,成功輔導部分護理人員返回護理職場。

全聯會主任曾修儀表示,迄今護理人力招募情況,已補足原人力缺口82%。此外,有2,670人透過全聯會所建置的媒合平台加入護理工作,包含1,545人辦理首次執業登記,以及停業6個月以上回歸護理工作者1,125人。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