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走路可以抗憂鬱嗎?董事基金會引用英國研究報告,指出輕快步行不但可以減少憂鬱情緒,如果能夠呼朋引伴一起散步健走效果會更好,不過有醫師認為,藉由游泳或球類等運動,透過喘氣或流汗,才算是有效的體能運動。

由英國斯特林大學和愛丁堡大學執行的研究,找來341名受試者,研究結論被刊載於「精神健康和體能活動」期刊。儘管研究樣子小,導致研究結論受限,但整體來看,步行確實可以減少憂鬱,甚至走的同時還要記錄步行時間與距離,以及沿途發生的趣事,有助於累積小小成就感。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就表示,輕快步行比起其它球類運動或跑步,執行上比較容易,隨時都可以進行,且也比較沒有壓力,進而讓人有放鬆感,會更樂於執行。對於有憂鬱傾向的民眾,周遭的人不妨用鼓勵的方式,以「試試看」、「鼓勵」等字眼,藉由輕快步行方式,達到舒壓。

不過有醫師認為,一般還是會建議患者,透過游泳或球類運動來保養情緒,藉由曬太陽及能與朋友互動的運動,像是籃球、羽毛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持續一段時間與強度以後,透過流汗或喘氣,才算是有效體能運動。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