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後,電影依然燦爛

   化文字為影像,改編總是充滿了冒險與驚奇;從文學到電影,是再現、是重塑,還是顛倒翻覆?藉由本屆台北電影節10部文學電影,讀出創作的多重手法與面貌。

 電影與文學之間,是永遠也糾纏不完、千絲萬縷的一種奇妙關係。無論改編得成功與否,透過電影鏡頭為文學披上的戲劇魔法,總能讓不同世代的觀眾,都有機會再次感受到文字背後的永恆魅力,甚至重拾原典,回味細讀。今年台北電影節有不少由文學改編、或與文學作品息息相關的電影,特地精選其中10部,橫跨不同年代和不同國家,值得書迷或影迷細細品味。

全文請見「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03/112012060900103.html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