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搶攤料羅灣已經邁向第十屆了,不過這卻是我第一次參加金門海上長泳,也是我第一次踏上金門土地的新鮮體驗,和先前同樣是初次造訪的綠島長泳,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深刻感受,滿是天然風情的綠島,清澈見底的海水正藍,盡是悠閒熱情的怡然自得;然而彌漫人文氣息的金門,則是有著濃郁尋古懷幽的今昔之感,渾濁鬱鬱的陰霾浪潮,彷彿有道不盡的是非成敗轉頭空~~

和其他各具特色的長泳活動相較之下,除了因為地利之便,來自對岸陣容龐大的選手團隊,會讓人有點傻傻分不清,這到底是誰的主場之外,最特別的大概就屬泳渡前的金酒選手之夜,所有參與的選手齊聚一堂,大夥兒一塊吃辦桌,還有聲光十足的歌舞表演,真的是好不熱鬧,當然每桌絕對少不了最重要的金門高梁,只見此刻到處敬酒聲此起彼落,管你辦桌外繪菜色如何,還是誰在舞台上賣力演出,有沒有喝到金門高梁才是今晚的重點啊!!

金門長泳送的紀念品,通常也是所有長泳活動當中,最優質豐富的令人讚賞,每年必送的金門高梁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只可惜往年主辦單位大手筆贈送的紀念水母衣,今年卻改成游泳用充氣浮球,的確是略顯遜色的讓我扼腕不已,不過還好今年送的紀念酒,則是有別過往的單調普通,包裝上別有用心的精美設計,尤其是外面買不到的限量發行,更是深具紀念意義的值得珍藏,也算是稍稍彌補我今年沒有拿到紀念水母衣的心中遺憾~~

到了海泳活動當天,現場海況不甚理想,從岸上看下去,浪還真不是普通的小,下水後光是要游出去就費了一番功夫,而且只要稍稍一個不留神,就會被迎面而來的逆流浪花給打退個幾公尺,今天總算是徹底領教到,什麼叫學如逆水「游泳」,不進則退的感同身受,原本以為會像烏石港長泳,只要出了outside之後,海浪會越來越穩定,沒想到越是游出去,海浪卻是傻眼的更大,而且還是連綿不絕的波波相連,根本就不給絲毫喘息的機會,我也因此吃了好幾口海水,之前有聽過幾個前輩提起,金門料羅灣的海水特別鹹,那時我還一派天真的認為,海水還不都是一樣,怎麼會有鹹度的分別??直到這次硬生生被迫品嚐料羅灣的超鹹海水,果真是又鹹又嗆的名不虛傳,也算讓我開了眼界啊~~

面對海況不佳的驚濤駭浪,儘管奮力依舊的埋頭苦游,只是遇到大浪逆襲的澎湃起伏,彷彿停滯不前的進三退二,加上不斷狂灌海水的身不由己,心中不免開始有些慌亂的手足無措,就在當機立斷的一番調整平息之後,當下我決定改變策略,為了能夠明確掌握浪況,於是我開始改游抬頭蛙,隨著浪潮的起伏,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雖然速度梢減,但是至少不會再被超鹹海水嗆的亂七八糟,一直到過了折返點,整個局勢才瞬時豁然開朗,從大逆流到大順流的天差地別,只要放輕鬆的隨波逐流,頓時之間真的是輕鬆不少,這才順利完成挑戰,不過參加了這麼多場長泳活動,頭一次遇到這麼驚險的過程,我的搶灘料羅灣玩命初體驗,真的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啊!!

(難忘的料羅灣~~

(之前被幹走,又失而復得的「青天白日勳章」~~

(驚濤駭浪,真的不是隨便唬弄的~~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