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治療比較好?(設計對白)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統計顯示,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一位,在所有乳癌種類中,以三陰性乳癌治療效果最差、存活率較低,台灣乳房醫學會祕書長曾令民醫師昨(19)日表示,化療藥物歐洲紫杉醇對於三陰性乳癌的治療有不錯效果,日前剛納入健保給付,可幫病患最多節省約24萬元。報導╱張雅淳 攝影╱李芃葳


三陰性乳癌指的是荷爾蒙接受體、黃體素接受體和人類上皮細胞生長因子接受體皆為陰性,因此無法用荷爾蒙或標靶藥物治療,只能依賴傳統化學治療,加上其腫瘤發展惡性程度高,所以存活率較低,以同樣癌症晚期來說,其他類型的乳癌無疾病存活期比例為70%,三陰性乳癌僅約57%。曾令民醫師表示,台北榮總醫院的分析報告顯示,三陰性乳癌術後3年內都是復發高峰期,統計發現35歲前、65歲後的年齡層死亡率最高,建議有家族史等危險因子女性,應定期自我檢查且調整生活作息,如多運動、少吃高油脂食物等。


【先了解】飲食西化所致

乳癌近年來都是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主因是飲食西化與環境污染,如常吃批薩、炸雞等高油脂食物,及環境中愈來愈多潛藏化學毒素等。



資料照片

危險族群當心

乳癌危險因子包括肥胖、胸壁曾接受大劑量放射線照射、停經後長期服荷爾蒙藥物等。若家族中有女性曾在50歲前罹乳癌病史、則罹癌風險更高。



【這樣做】定期自我檢查

女性20歲開始應每次月經來潮後10~15天內自我檢測,20~40歲每3年由醫師觸診,必要做乳房超音波檢查;40歲以上要再加入乳房攝影檢查。



紫杉醇納健保

三陰性乳癌治療方式主要是小紅莓類合併紫杉醇類藥物,健保局已於9/1正式給付歐洲紫杉醇健保給付,治療6次約可省24萬,減輕患者經濟負擔。



【醫師說】

台灣乳房醫學會祕書長 曾令民醫師
台北榮總統計1979年~2010年近9千位病人,乳癌患者有老年化趨勢,從40~50歲增長為50~60歲,不論年輕或年長女性都要注意乳房健康。


模特兒╱劉研伶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