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國際基金經理人評估,過去十年全球成長最快速國家,除了中國、巴西、俄羅斯,多數為非洲國家。非洲除了天然資源豐富,更大優勢在豐沛的人力資源,非洲地區擁有十億人口,也有許多頗具規模的國家,例如奈及利亞的人口逾一點五億,過去十年經濟年均成長率約達百分之七到八,已躋身全球經濟成長最迅速的十個經濟體之列。

圖:被索馬利亞叛軍綁架的四名外國工作者,經援救由肯亞軍機接回奈洛比。

肯亞也漸成國際投資新寵,坐擁東非第一大港,位居其他內陸國進出樞紐,格外受惠,吸引知名跨國企業進駐。肯亞政府預測,經濟成長率在未來二十年將倍增至一成。

經濟起飛暴露出肯亞基礎建設、特別是公路運能嚴重不足。世銀估計,奈洛比人口八年內將達五百萬,但目前道路網只能應付五十萬人。肯亞總統吉巴基保證會解決交通瓶頸、電力短缺等問題。特別是公路修建,正如火如荼進行。

經濟前景雖看好,但國內肯亞動亂確是經濟發展的隱憂。

圖:奈洛比商業區發生爆炸,十多人受傷。一個騎馬的警察試圖控制人群。

肯亞連續發生爆炸案,最近是七月二日,數名蒙面槍手攻擊賈里薩鎮兩間教堂,造成十一人喪生、逾六十人受傷,梵蒂岡都對基督徒頻受攻擊表示關切。

這次是肯亞揮軍進入索馬利亞鎮壓青年黨以來最嚴重事件。賈里薩鎮位於肯亞與索馬利亞交界,民眾大部分是穆斯林,也有不少索馬利亞裔。這裡是肯亞軍隊基地,由此出發清剿索馬利亞國內與凱達組織掛勾的叛亂分子。

肯亞各地公共場所近來屢遭襲擊,懷疑是索馬利亞反政府「伊斯蘭青年運動」發動。肯亞軍隊自去年十月進入索馬利亞境內,追剿涉嫌在肯亞製造多起綁架事件的「伊斯蘭青年運動」,後者揚言將對肯亞實施報復。

肯亞表示不會受此威嚇,同時,華府也擴大協助這個非洲東部國家。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