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只要三餐營養均衡,不必額外服用維他命。設計畫面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請問綜合維他命和維他命B群兩者有何不同?我可同時服用嗎?服用時有其他事項注意嗎?

A.綜合維他命含有維他命A、B、C等多種維他命,維他命B群則只含有維他命B1、B2、B6等維他命B,兩者成分明顯不同,不建議同時服用。市售綜合維他命產品,建議服用劑量多為1天1顆,且綜合維他命已含有維他命B,若再額外服用維他命B群,對健康雖無大礙,卻是浪費。

三餐正常不必服用

綜合維他命的適用對象,主要是飲食不均衡族群,包括一些難以咀嚼的老人或偏食的兒童等,一般成人只要三餐適量攝取肉類並多吃蔬果,便不必服用綜合維他命;至於維他命B群,因有提振精神、修復神經等效果,較適用於暫時無法休息的精神不濟者。

諮詢專家:馬偕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詹欣隆
採訪整理:記者邱俊吉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