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金馬獎最佳劇情、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音樂與最佳音效提名。由羅志良導演、爾冬陞監製,籌備五年,斥資近五億台幣,中國版「福爾摩斯」,劉青雲、謝霆鋒、楊冪主演,共同詮釋首部民國第一奇案的懸疑動作片。

==有雷心得==

一開頭就是大大COPY福爾摩斯的梗,警探自己上吊實驗,小勞勃道尼和我家的BBC夏洛克當然比較帥(→看舊文) (→究竟誰說是我家的?)同樣身為東方人看得出年紀,同樣是大叔還是覺得國外的大叔比較帥這樣,崇洋媚外的大嬸心。

兩個同樣明察秋毫的警探碰頭,法醫另外有一美女加入陣容,還有一個辦案小帥哥跑腿,不然同樣是兩人搭檔,警探片同樣使用的定格、慢動作回溯,還有大家擠在放大鏡一起看證據,慢動作躲過爆炸等橋段安排,都讓人想「也太福爾摩斯了!」

配樂也非常福爾摩斯(→總覺得再用這個形容詞就要被打),但這種搭上重節奏的偵探小調,是我無法招架的喜歡XD

==關於結局安排==

和福爾摩斯兩相好好到死,大家都要把他們送作堆不同,追子彈二人組反目了,站在正義的不同詮釋方。最後一定有悲劇,不一定死人,可能有一方背棄曾經共同的信仰離去,悲劇結局把子彈和福爾摩斯區隔開來。

謝霆鋒的愛人小雲雀,從瞎子摸人算命到主導爆料影響案情發展,還主動勾引親熱的轉變不錯;但最後到了結局反而變成唯男人是從,只聽話辦事的女壞人,蠻不合格,我還是喜歡像福爾摩斯裡有想法夠狠夠辣的The Woman,爭著當幕後操盤手,霸著男人們的權柄不放,張顯女性的Empower(?)

胡亂引經據典,一下嫌人像福爾摩斯,一下又嫌人不夠像,我也真夠討人厭的。

胡說心得/Dan吳昱玟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