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有運動就一定能減重﹖跑到上氣不接下氣,體內脂肪就會燃燒比較多嗎﹖新竹縣立體育場黃万榮說,不見得喔﹗重要的是增加身體肌肉含量,含量多,減重才見效﹔要增加肌肉,就要做雕塑運動。

黃万榮以前是自由車選手,本身擁有皮拉提斯、飛輪有氧、拳擊有氧以及重量訓練等專業執照,也曾在全國連鎖健身中心擔任健身教練。

他說,很多人以為衝刺一百公尺,比快走一百公尺消耗的熱量多,其實不然。事實上,輕度緩和的運動燃燒的脂肪反而比較多﹔真正能達到減重效果的運動量,就是邊運動、微喘但仍可以邊和旁邊的人講話,長期下來減重成效會很明顯。

黃万榮教幾招大家在家就能做、有助減重的「核心肌肉」訓練,也就是所謂的「雕塑運動」,只要一張桌子、一塊拼接地毯、一個水壺或一條彈力繩就可以做。

例如想要縮小腹的,可以躺在地毯上抬舉雙腿,或做剪刀腳。想要美臀的,就做「斜背」。想要大腿細一點的,可以雙手輕碰桌面穩定身體,做類似半蹲的蹲舉或弓箭步。或者躺在地毯側平舉腿部,甚至進階同時用腿畫圓。

想消蝴蝶袖的人,只要拿起桌上的水壺,坐在辦公室就能自我訓練三頭肌。愛去百貨公司瞎拼的,中場休息也能拿提袋來訓練手臂的肌肉群。

黃万榮說,這些運動一個動作一天頂多做十到十五個就夠。平常不運動的人,可以從十分鐘開始循序漸進,因為有動就好,人體自然會慢慢調節增加運動的時間,否則永遠都養不成運動的習慣,減重自然也就遙遙無期。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