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龍年,不少人要生龍子,不受經濟不景氣影響。而在新竹市,竹科工作穩定,加上市府生育津貼補助,結婚率和出生率都高居全國第一,尤其出生率更是連續十八年稱霸全國,去年光是生育津貼就發出一億兩千萬元。(彭清仁報導)

竹科成立已卅年,不但成為台灣的經濟重鎮,近年來中科和南科,也循竹科模式在發展。新竹市目前的人口數已超過四十二萬人,但竹科的從業人員就有十四萬人,比例是新竹市的三分之一,就業市場穩定,也讓新竹市的消費能力略低於台北市,高居全台第二名。

據內政部的統計,去年是龍年各縣市龍子龍女的人數,都比往年來得高,其中新竹市還是再度拿下全國粗出生率的第一名,這已是新竹市連續十八年奪冠。新竹市政府指出,除了竹科工作穩定讓年輕人敢結婚生之子之外,新竹市的生育津貼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光是去年一年內,新竹市發出的生育津貼就高達一億兩千萬元!新竹市的結婚率去年也是全台第一。另外,在工作穩定無後顧之憂,結婚率和出生率全台第一之外,新竹地區的房價甚至不到台北的一半,近年來台北和台中地區的知名建商,也頻頻在新竹縣市推案,也讓新竹縣市的房地產一直都是全台的熱區之一,部分台北地區的民眾,也著眼於高鐵的便捷,在新竹地區購屋置產,在新竹縣M型化社會也日趨明顯。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3/1/14 08:50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