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馬鈴薯,寶貝們也愛吃馬鈴薯。今晚就以馬鈴薯為主要的材料,來做一道菜給寶貝們吃吧!有一段時間沒下廚了,自從去上班後,每天餐餐外食,寶貝們也有好幾個月配合我的生活作息,沒有吃到新鮮的食物了!每天看到福福與樂樂瞅著我眼神,知道他們很渴望能從「樂樂素食狗糧」中喘息一會兒--我想任誰都無法忍受每天餐餐吃一樣的東西吧!任誰都想吃新鮮的熟食與水果吧!

儘管老爸與姨說他們也有幫我餵牠倆蔬菜與水果,但我知道那份量是意思意思的,是不夠的!

現在的工作並無周休二日,平常下班返家都八點以後了,只有周日有空可以毛孩子們親手做羹湯。我已經接收他倆渴望鮮食的心聲好幾天了!今天中午,頂著大雨(關渡今天這裡下大雨)與冷風走了將近十五分鐘去蔬果行買菜。我挑了馬鈴薯、紅椒、毛豆仁、紅蘿蔔和茄子,想來做馬鈴薯燉毛豆,為了配色,我選擇紅椒與茄子來做這道菜。

【作法】

馬鈴薯、紅椒與茄子都洗淨切小塊。毛豆仁洗淨待用。另外,再切碎兩小粒大蒜和一小段薑。

已拿起一半的菜量給寶貝們,剩下的菜在鍋內繼續慢燉。

然後,在微熱的鍋內放入少許的橄欖油後,先放下蒜末炒香,再依序放入馬鈴薯和毛豆仁,以溫火炒數分鐘,在放入茄子和紅椒炒數分鐘,等蔬菜中少許的水分釋放出來後,再加過濾水,水要漫過所有的菜,加入少許的海鹽與我從法國帶回來的綜合香料,將火轉小慢燉。

等水慢慢地快煮乾的時候--此時也是馬鈴薯與毛豆熟透的時候,就可以先撈一半的菜起來放入盤中,這一半是給寶貝們的(見上圖);剩下的一半我要再加些海鹽與辣椒(見下圖)--給自己吃的!

大約再煮五六分鐘,鍋內的湯汁就快乾的時候關火。

另一個爐子開始煮麵,我和寶貝們一共吃兩坨麵。寶貝們和我的碗在旁待用。

好了,我們的晚餐做好了。我和寶貝們吃的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我的菜多加了幾瓢海鹽與好幾匙的辣椒。我也放了好幾天前的剩菜--豆干炒韭菜(姨做的),由於寶貝們不能吃韭菜,今晚只有這道菜無法與他們分享。

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享受與滿足的樣子,我的心情很複雜,對他們既是很抱歉也充滿疼愛。媽媽的寶貝,真的難為你們了!要是我天天吃乾糧,我也不願啊!媽媽知道,只是媽媽要上班賺錢,沒法子做菜給你們吃,難為你們忍耐!媽媽真的很心疼!媽媽答應你們,只要有空,媽媽一定下廚做好吃的東西給你們吃!乖喔!媽媽的乖寶寶!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