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台聯立院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004年已遭國會刪除的稅務獎金,在2008年後又死灰復燃,還以誇張寬鬆的各種名義,諸如處理電腦故障、辦座談會、拒收餽贈等名義發放2至20萬元不等的獎金,連駕駛、工友都有獎,幾乎人人有獎。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強調,稅務獎金無法源依據,將要求刪除2013年度1.6億元的獎金預算。

黃文玲說,財政部稅務獎金僅以「作業要點」為發放依據,且標準寬鬆,凡拒收餽贈、檢討不適法令,處理電腦故障、查稅、追稅、欠稅清理都通通有賞,人人有講,以2011總員額2199人的北區國稅局為例,得獎人數就有2154人,僅44沒得獎;總員額2176人的2012年上半年,僅35人沒得獎,且「職員、技工、工友、駕駛」通通有獎,巧立名目的預算應全數刪除。

黃文玲舉例表示,在63項核發名目中,「拒收餽贈」就可領最高6萬元,「能即使處理電腦機器突發事件或設計電腦程式」,可領2至12萬元;「舉辦政風座談會、邀學者專家演講受肯定」也可領1至2萬元,台北市國稅局100年度就領到2400萬元的各類稅務獎金。

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說,查稅是稅務人員的分內職責,但去年度台北市國稅局10至13職等職員,每人平均可領17萬元的獎金,北市國稅局長年收入已高達188萬,還可再領稅務獎金17萬,年薪高達205萬,如此不合理的獎金制度根本不應存在。

台聯黨團幹事長許忠信說,2004年林全任財政部長時,國會已三讀刪除稅務獎金,但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死灰復燃,從08年到12年共編列了8億1446萬元,2013年更編列1億6096萬元,人民無法接受這種無法源依據的濫發獎金。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