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3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指出,現在主要是腺病毒讓人傷風感冒,但流感病毒每年都在春節肆虐,此外,準備赴美民眾須留意當地疫情。

疾管局疫情監測顯示,近期類流感病患的急診就診率雖有些微上升,看起來不少人傷風感冒,但是病毒檢驗報告顯示,目前台灣流行的呼吸道病毒主要為腺病毒,流感病毒陽性率僅約1%。

疾管局指出,去年7月流感季到今年迄今,共接獲278例流感重症,絕大多數是在去年8月那一波A型H3N2流感,到了去年10月以後,醫院每月通報的流感併發症未超過7例。

相較之下,疾管局掌握美國主要的流感病毒株以A型H3N2占8成、B型流感約2成,少數是A型H1N1,疫情蔓延47州,已奪走20個兒童生命,迄今已有3710人因流感住院。全美門診病患4.3%是類流感症狀,主要影響的族群為65歲及以上的老人。

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宣布進入醫療緊急狀態,呼籲居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並允許藥劑師在未來30天內,對6個月到18歲的未成年人進行疫苗注射。

疾管局說,入冬盛行的流感病毒類型,與疫苗吻合度相當高,疫苗的保護力約6成2,心肺慢性病患、幼兒以及預定寒假出國旅遊者,可以預先接種疫苗。

自今年1月1日起。疾管局公費疫苗開放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者的候補對象與目前原有計畫對象共同施打,公費疫苗所剩無幾,部分縣市已用罄;另有部分縣市自行添購疫苗供高危險病患使用,民眾可以詢問,或接種自費疫苗。1010113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