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祖柚香黑豚涮涮鍋390元
豬五花入昆布湯頭清涮,肥腴肉香無雜味。

台北第一家黑毛豬專賣店於今(14)日開幕,主打小火鍋,另有串炸、丼飯、麵食等,菜色全圍繞著黑毛豬設計,老闆Paul樂觀表示:「未來還計劃在台灣各地陸續開設3、5家分店,使豚膳成為連鎖店品牌。」報導╱賴佳昀 攝影╱高大鈞



老闆Paul在東京初嘗鹿兒島風味的黑毛豬火鍋時驚為天人,決心引進台灣。

吃火鍋往往是圖個熱鬧,有菜、有肉、有魚、有餃,花花綠綠一鍋看起來才舒坦,但豚膳老闆Paul卻愛上了鹿兒島黑豬肉火鍋的單純,本月在台北東區開了專賣黑毛豬料理的餐廳,就以小火鍋為主打。
營養師常常不厭其煩告誡吃火鍋時先喝湯再煮料才不會胖,這招在豚膳可不靈,還沒下料前,這湯喝來真是前所未見的清爽,老闆Paul解釋:「僅以北海道昆布熬湯,主要是涮肉。」若想喝湯,則是最後把湯舀入沾醬碗裡喝,而柴魚高湯、薄鹽醬油與紅糖調成的沾醬,也走爽口路線,加入滿滿蔥花後味道還不賴。
而為了怕影響口味,一般涮涮鍋店菜盤上必備的玉米、番茄和各種餃丸類火鍋料,在豚膳的菜盤上也不會出現。這一切調味上的節制,都是為了豬啊!



綜合生魚片/火鍋+240元升級套餐菜色
店家供應最大眾化的鮭魚、鮪魚、旗魚3款口味。

店甫開幕 仍需磨合

我選了菜單上的「腹肉」,說穿了也就是三層肉部位,另有「低脂」選項,也就是油花較少的梅花肉,Paul說:「黑毛豬來自台東,養足10個月大,並經過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檢驗。」相較於一般只養5個月的豬隻,成熟的豬肉脂美肉甜,的確非常可口,即使湯頭、沾醬如此清雅,也嘗不到一絲肉腥。
餐廳剛開幕,除了菜單有錯字,外場收碗太勤打擾用餐,仍有待磨合、訓練。若與一般平價涮涮鍋相較,豚膳訂價略高,是否人人都能捨棄吃慣了的沙茶沾醬、味道濃郁的湯頭與五花八門的火鍋配料,改食肉美湯清的鹿兒島風味鍋膳,還有待時間考驗。


串揚/火鍋+240元升級套餐菜色
隨機推出串炸,圖為香菇、培根綠蘆筍與明太子蓮藕。
茶碗蒸/火鍋+240元升級套餐菜色
以蟹腿肉搭配氣味淡雅的蝦夷蔥,口感滑嫩偏鹹。


迷你黑豚丼飯80元(左)
黑豚丼飯(附湯)230元

【迷你迷我】大碗滿意 小碗嘗鮮

嫌吃火鍋花時間,這裡也賣能快速飽餐的丼飯和湯麵,招牌黑豚丼飯用的也是五花肉,配洋蔥、柚香美乃滋、越光米,一碗大滿足。
而湯麵則是小火鍋的簡單版,昆布湯頭配五花肉,另以柚子醬調味,清香雅緻。除了正常份量,還有迷你碗,小鳥胃、小朋友,甚至一次想品嘗兩種口味的客人,都能點小碗嘗個新鮮。


迷你柚香黑豚麵80元迷你炸黑豚排丼飯80元

220元(周六、日與例假日供應)

【假日限定】朝陽定食 哈日要趁早

台灣的日式早餐不常見,Paul看好市場缺口,周末與例假日推出通常在溫泉飯店裡才能嘗到的豐盛早餐,白菜漬、有馬山椒魩仔魚等小菜皆店家自製,主菜有豬肉或鮭魚可選。白飯、高麗菜絲與熱湯可無限續加。



【美味路標】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21號
(02)8771-7702
11:30~21:00 周六、日08:00~21:00
今(14)日營業時間為15:00~21:00
無休 V、M
需加10%服務費
華視大樓前有平面停車場


【讀者互動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s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